Sunday, December 27, 2009

冬至

这还是我的第一次哦。^^
第一次用华文写部落格。
我的妈啊!
有些同学很惊异,有些人也一样。
我就不能懂华文吗?真是的·······
老娘也算是一个中国人········
不对·········是四分之一的中国人?
我的外公外婆来自中国~爸爸妈妈在马来西亚出生······
我也是在马来西亚出生····
算是四分之一?虽然根还是中国。
总而言之·······
请54我吧~

话归正题。
冬至。
这是怎么样的一个日子呢?
小时候我不懂·····我只知道吃汤圆·····
妈妈说过,冬至到了,新年来了。
就因为这个说法,我那时候还搞错了。
一年吃两次的汤圆~还以为一年过两次新年。
想到红包钱~我就乐翻天 ^^
没办法,年少无知。

现在长大了,发现其实有很多习俗,年轻人都是盲从。
问到冬至?问到今天农历初几?问到五果六斋?
答案都是一样的,不懂。
我们华人的习俗,难道就要随着岁月的摧残,被人们渐渐遗忘了?
那是多么悲哀的事情。
习俗,是很漂亮的东西。
古迹是记载着人类的过去。
那么习俗是成就着这些过去的点滴。

直到那天久违的情景呈现眼前,饭做上的三个女人,才让我惊觉。
习俗看似简单,但并不其然。
习俗,不就是优先对家人还是和一家人一起做的东西吗?
那时候脑袋里出现了一个想法。
守着这些,就守着一个家。
以后,也和自己的孩子们说这些吧~

by 欣仪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

刚捏好的汤圆 ^^ (椭圆形也算是圆啦。。。。)






看上去像鸡蛋,但是没错 - 汤圆 desu。 ^^
在水里翻滚的汤圆们。。。






这是从滚烫的热水里头搭救上来的汤圆孩子们。
放入冰水,退烧。





在一旁煮着,黑糖水。
里头加入PANDAN叶 还有老姜。所谓姜还是老的辣。
 

在冰水里退烧的汤圆,还有即将被转移到的碗子。

最后,把糖水和汤圆放到一起~
那么就大功告成咯。
黑糖汤圆。^^

不知道黑糖汤圆看上去会怎么样?
让我告诉你。
是黑色的。^^




差不多这样的感觉吧~ ^^

大家,迟来的祝福。
冬至快乐。

by 欣仪@cindy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ALWAYS KEEP THE FAITH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