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2, 2010

决定

今天收到了通知。
吉隆坡的大学接受通知。
那是一所很好的大学,梦寐以求-这个字形容它,还蛮贴切的。
老实说,我的成绩不好。
从来都没想到能进入这所学校。
本来是说,去澳洲读吧。。
但是,左想想右想想。。好贵。
钱,还真的是主宰着我生命的东西。
哈哈。
逃不过,能怎么办呢?
就面对吧,我想。
不去了。
再怎么的想出国,妈妈再怎么的支持,
还是不去了。
花了妈妈几百千读来的文凭,我拿了也不安心。
所以不去了。

其实,在这期间真的很空闲。
想了很多,很多。
那么渴望出国是因为什么呢?
文化?经验?人们?面子?
发现,这些都不是呢~
只是一味的想逃离。
逃离这个家。
逃离那个女人。

那天坐下来和妈妈聊了很多。
妈妈也有自己的想法,对于这件事情,她一直抱着中立的执着。
但是,我能从她的眼中看到悲伤。
她承受了很多很多。
从我一开始懂事,她永远都在承受。
承受着人们的眼光,别人的欺压,恶言恶语,孩子们的叛逆。
惭愧的说一句,孩子们包括我。
我都在好奇,妈妈得到了什么?
盼的还不是望子成龙,望女成凤。
想到这点,头低得不能再低。

错了吗?
嗯,都错了。
谁错了呢?
都错了吧,我想。
每个人的一小错,铸成了今天我看到的局面。
我的错在哪里,我比任何人都清楚。
但是,我也想像其他懦弱的人一样。
将错就错。
逃避,就是我现在的出口。

也不知道怎么了,只想上来写写。
就胡乱的写了这些。
我应该会去吉隆坡吧~
应该要自己一个人承受了。
但怎么说呢?
当心里面下了这个决定的当儿,我竟然发现。
我放不下这里的一切。
我的家人,我的朋友,一切一切。
最近听着“家后”这首歌。
每听一次,就又想流泪的冲动。
写着写着,眼眶怎么就湿了呢?

by 欣仪@cindy

P/S: 认识我的人,都该知道我指的是谁。不认识的,而又刚好看到我写的,别瞎猜。不是继母什么的。我没受到啥虐待,典型悲剧的女主角不是我。^^我这个人开朗得。。有点过火。

8 comments:

  1. 为了能在你的部落各留言 我研究了好久 哈哈~
    努力说服你妈咪 就和我渡过“认真学习”的3年吧(别pia我^^)
    就一起住阿 学习什么的-----
    就这我们在一起的3年 以后都很难有这机会咯
    你们好好商量~再给我个好消息麻~等你咯~^^

    ReplyDelete
  2. 灭哈哈。。我在努力了。
    妈妈是说还得想商量商量。。
    我也在头痛啊。。
    话说,什么时候开课知道了吗?

    ReplyDelete
  3. 你和安涕说有我就不用商量了拉
    我会帮她看好她的宝贝女儿
    哈哈~
    新年过后吧?

    ReplyDelete
  4. 天啊。。我妈妈听到你的名,更不安。灭哈哈。。。
    开学我也知道是新年过后。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什么啊 告诉你妈米
    我是乖乖女一名 毋容置疑
    哈哈哈~
    确定日期我不懂也==

    ReplyDelete
  6. 你乖乖女。。。个屁!
    灭哈哈。。
    我们9个人。。有哪一个是算得了乖的?
    灭哈哈哈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蛤?9个人。。。。?
    拜托。。哪来的另2个。。。
    你指的是。。
    哈哈~当然我是那例外=^0^=

    ReplyDelete
  8. 灭哈哈。。。我的天啊。。。
    我竟然写错了。。。7个人。。
    灭哈哈。。。
    你例外?屁!!!!

    ReplyDelete

ALWAYS KEEP THE FAITH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