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13, 2010

我不要紧的。


让我来介绍我认识的一个人。
她是我最尊重的女人。
不得不为她鼓掌,不为她流泪。
她有着一头自然卷的乌发,不大不小的眼睛,戴着一副眼镜,白皙的皮肤,修长的双脚。
漂亮么?嗯,漂亮。
内心,更不用说的漂亮。
她有一段故事,让人心疼的故事。

这个女人在她还是个小孩子,两岁左右吧?父亲就去世了。
那个年轻的妈妈成了寡妇,一个人带大5个孩子。
5个孩子被同学们欺负,被老师冷漠的眼神伤害,在左邻右舍的讥笑 里头成长。
就算如此,女孩只说了,我不要紧的。
小女孩在校的时候,成绩算是顶呱呱。小学都常是班上的前几名。
到了中学,依然是不错的成绩,毕竟能生存在理科前几班,也不简单。
每天踩着脚踏车去上学,从光大一直到槟华女中。
追求者多吗?这我就不懂,她都不跟我说。
中五毕业的时候,她当掉一科 - 国文。
因为这个 F 她不能当老师,不能进入政府部门上班。
她的姐姐让她到国外念书,那时候想到家里的妈妈,这个女孩摇了摇头。
她说,我不要紧的。
虽然,内心多么的渴望踏出去。

就这样,小女孩就在小小的岛上长大。
做兼职,去上晚班自修课,存钱,和妈妈一起。
妈妈心疼这个孩子,女孩还是那一句,我不要紧的。
女孩的哥哥姐姐还有两个妹妹都到了国外深造,只有女孩一个人留在妈妈的身边。
在女孩二十有几的时候,遇到了一个男人。
她谈恋爱了。
这段恋爱谈得快,但却也很艰辛。
男孩向女孩求婚了,女孩害羞的点了点头,乐翻天。
回家和妈妈说了这件事,妈妈大发雷霆。
得不到妈妈谅解的女孩很伤心,和妈妈大吵一架。
女孩哭了。自己跟自己说,我不要紧的。
之后,妈妈也不再吵闹,由得女孩子自己去吧~
小女孩结了婚,成为了年轻的少妇。。
妈妈冷眼旁观,妈妈生气,臭骂这个让他心疼的孩子。
女孩咬着牙,忍着泪,我不要紧的。

结了婚不久,女孩子很快的怀了第一个孩子。
每天依然骑着EX5摩托车,从简陋的屋子去到公司上班。
省吃省用,忍受着同事的欺凌。
小宝贝踢了踢少妇,就像感受到妈妈的辛苦。
摸着鼓鼓的肚皮,少妇微笑着。
孩子,妈妈不要紧的。

很快的,9个月过去了。
孩子,也哇哇的生出来了。
可爱的宝贝。
和妈妈一样,雪白的肌肤,只是是个男婴罢了。
男婴得到了医院护士医生们的宠爱。
那个苍白的少妇,躺在床上。
看着自己坚持了九个月的孩子,默默流泪。

家里的负担,忽然之间变得更沉重。
少妇得上班,照顾孩子,家务。。
丈夫失业了,游手好闲。
少妇很累很累。
人累,心也累。
男婴向妈妈伸了双手,妈妈走过去把他抱起。
哼着摇篮曲,心里说着,我不要紧的。

之前甜蜜的伴侣,自结婚后就开始变了个人。
女人一生最怕嫁错郎。
在怀着第二胎的当下,
少妇想起妈妈之前的反对,自己的坚决。
心里,难受。
接下来的九个月,少妇一个人撑下了一片天。
身边都堆满着和丈夫的吵吵闹闹。

生第二个孩子的时候,这个女人从鬼门关走了一趟。
她告诉我,她当时候的一个护士是她的贵人。
是那个护士救活了她。
从去医院,到生孩子,到坐月子。
少妇都是一个人。
陪伴着他的,是那三岁的小男孩,还有怀中的女婴。
少妇的母亲在台湾,丈夫日出夜归。
孩子慢慢的长大了,少妇还是一个人。
在那冰冷的房子里。

她的丈夫常回家跟少妇拿钱。
瞒着少妇的秘密,有山那么高。
少妇默默的承受,直到有一天,少妇摇了摇头。
不,这是给孩子们的钱。
那个人面兽心的男人,动手打了少妇。
少妇的大伯,丈母娘,过来阻止这场家庭暴力。
少妇坐在客厅,受着家人的冷言冷语。
你是一个女人,就应该要守着这个家。
做人家的妻子的,不应该和丈夫大小声。
你应该安分守己的,弄到整个家塌下来才开心吗?
左一句,右一句。
都是你的错。
回头看看,两个孩子躲在房门把头伸出来,怯怯的看着这场家暴。
少妇回房间,抱着孩子,哭了又哭。
不要紧的。没事。
孩子笨笨的看着妈妈的眼泪,
什么都不懂。
妈妈哄了又哄,孩子们很快的入眠了。

隔一天大早,少妇决定离开。
离开这里,让她痛不欲生的地方。
她开始收拾行李,一面流泪,摸了孩子的脸,再摸,再流泪。
小女儿被妈妈惊醒。
妈妈,你要去旅行啊?
嗯,妈妈要婆婆那里旅行。
那么,我也要去!!带我去!!小女孩兴奋的拉着妈妈的袖口。
妈妈抱着女儿哭,把女儿也一并抱起。
离开了那个家,把小男孩留在那里。
狠着心,不要紧的,我不要紧的。

两天后的一通电话,让这个女人崩溃了。
妈妈,为什么不带我走?小男孩在电话里哭泣。
少妇的母亲辱骂他的女儿,那个不听她劝告毁了自己一生的女儿。
她的母亲让她把孩子们都留在丈夫那里,她觉得这些孩子都是孬种。
少妇不管三七二十一,冲回那个屋子,把漏下来的男孩儿也抱了出来。
少妇的母亲很生气,女儿再次不听她劝。
少妇忍受着身心疲累,看着床上的两个孩子。
我不要紧的。

就这样,这少妇的两个孩子开始懂事。
那时候,男孩8岁女孩5岁。

这个少妇今年已经是50岁了。
孩子也20多岁了。
那两个孩子和她妈妈一样,走过了被人欺凌的日子。
妈妈继续受着旁人的眼光,得不到母亲的谅解。
他们一起走过了风风雨雨 。
20年。

你问我,改变大吗?这20年。
我给不了那个答案。
因为我觉得这个女人一路都在受苦。
改变只是自己安慰自己的话语。

我最近放弃了一些自己很喜欢的东西。
常常在想着这个女人的那句我不要紧的
话说,我没提起这个女人的名字。
她姓莊。
别人都叫他 Ms. Ch'ng
我叫他莊妈。

我最爱的妈妈,别担心我。
我不要紧的。

by 欣仪 @cindy

P.S:
要把接下来的事迹也写出来,很长呢。接下去就是莊妈的女儿懂事了所看到的的观点。所以,莊妈的故事就到这里吧。我只能说,离开了她的丈夫,她也没有比以前活得更自由。因为她身边还有那个古板的母亲,身边还在这两个拖油瓶。这个女人的一生,可能不是最不幸的,但是,她却得不到她想要的平凡。

P.S.2:我也不知道怎么写了这些。被莊妈看到,我会死的很惨。愿如来佛,观世音,天主,圣母玛利亚,allah,保佑。


6 comments:

  1. 阿。。。我真的差点“内牛满脸”了。。
    以前也听过你说了些你家庭的事
    现在再看到这日志 让我想了很多
    身为朋友 也许只能作为你家事的旁观者
    毕竟我不是你 不是当事人 也许不能从中帮到你什么
    可是不要忘记还有我 可以找我嘛^^哈哈(不要觉得这是什么煽情的话 娃卡卡)
    所谓家家有本难念经 我的家事有时也让我直摇头
    有时会悲哀的想着为什么我会出现在这里 阿。。。
    有时看到爸爸妈妈承受的压力 我也真的很无奈
    像你说的 终有天我一定会带你们走的=^0^=
    我们真的需要在这三年里拿到毕业文凭
    然后再赚人生超大的“第一桶金”??哈哈哈
    真的别被“莊妈”看到 不然再世佛陀也救不了你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好想打你。。。哈哈。。
   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。
    对咯。。
    承你贵言,第一桶金。
    哈哈。。我很期待呢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当然 承我贵言 一定准的
    等着那一天吧~瓦卡卡

    ReplyDelete
  4. 啊啊啊。。。等待,是磨死人的东西。
    我快疯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我今天才说罢了 等待是漫长又折磨S人的东西==
    每天都睡不安稳@@ 黑眼圈严重到我都不敢照镜了

    ReplyDelete
  6. 唉哟。。。
    我也和你一样啊。。。
    黑眼圈。。我的妈呀!!!!

    ReplyDelete

ALWAYS KEEP THE FAITH!